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基础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基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素养,持续推进校园清廉文化建设,2023年12月8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围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基础”的主题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廉洁党课活动。

支部书记首先领学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内容,随后从“强化理论武装”、“强化示范引领”、“涵养廉洁文化”三个方面展开廉洁主题党课的讲解。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是一项具有全局性、开创性的工作。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等重要论述,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等对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坚守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支部书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思践悟,必须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用权上的清醒,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人人争当新时代清廉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