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财政教育经费管理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财政教育经费管理工作会议

10月19日上午,学校财政教育经费管理工作会议在育才校区国教楼2号楼201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先贤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部)党委书记、院(部)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先贤从当前学校财政教育经费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出发,强调各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精心谋划部署,统筹推进财政资金管理提质增效,并对进一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升学校财政教育经费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大势,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精准编制预算,强化预算执行,抓实绩效管理,增强做好财政教育经费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牢固树立绩效意识,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组织领导,做到预算申请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执行完毕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坚持全校“一盘棋”,准确把握国家、自治区最新相关政策,强化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主体责任意识,树牢依法理财意识,合力管好用好专项资金,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财务处主要负责人传达了2023年区直公办高校财政教育经费管理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23年学校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同时提出学校预算管理下一步工作安排。人事处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学校教职工社保基数提高的情况。

 

李先贤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