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9月8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了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在会前组织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材料。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 12 条具体要求全面梳理问题,并就广西科技大学原校长李思敏严重违法违纪反面典型案例开展深刻剖析,紧密结合个人实际情况作对照检查并撰写个人剖析材料。

会上,由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支部主题教育期间的工作情况并通报查摆问题的情况。随后,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内容客观中肯、查摆问题切中要害又饱含对同志的关心关切,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提升了财务处党支部党员们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严格落实完成组织生活会上查摆问题的整改任务,做到举一反三、务求实效。同时要持续打造财务处“党员示范岗”窗口,以党建为引领有效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并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事业稳步推进、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