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革命家风代代传,坚持宗旨为人民”专题党课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革命家风代代传,坚持宗旨为人民”专题党课


6月16日下午,根据上级关于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决策部署和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财务处党支部举办第二期专题党课,支部副书记以“革命家风代代传,坚持宗旨为人民”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重视家庭,老一辈革命家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人格风范感染着后人,红色家风蕴含着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前进道路上不忘初心。本次党课通过介绍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同志的优良家风,以此砥砺党员干部的道德品行,“李大钊、李葆华、李宏塔三代人艰苦朴素”、“焦裕禄敢教日月换新天”、“杨善洲绿了荒山,白了头发”等故事,展现了革命先辈红色家风里蕴含的乐观坚强、艰苦朴素、廉洁自律、勤俭节约等优良品质,在今天依然是砥砺党员干部道德品质的“磨刀石”。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财务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深有感触,传承红色家风最为重要的是深刻理解和把握老一辈共产党人家风建设的“红色”之魂,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需要以老一辈革命家家风建设为镜,筑牢“家庭防线”,以优良家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向善向好。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培养传承好家风,自觉抵制腐败,做廉洁自律的高校财务干部,为推进清廉师大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