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6月9日下午,根据上级关于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决策部署和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财务处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支部书记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按照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四个篇章进行讲授,讲述十八大以来,我国对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的认识不断深化的过程,经济发展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从解决新时代的主要矛盾、提供更加坚实的物质基础、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深入分析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同时,结合近期参加专题读书班的学习心得,联系工作实际,和大家深入交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认识和体会。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财务处全体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深受教育和启发,一致认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立意高远,脉络清晰、分析透彻,紧密贴合实际,指导性强,表示将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此次党课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全面完整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