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领导班子读书班第四期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财务处领导班子读书班第四期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2023年5月20日-21日,财务处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读书班开展了第四期集中学习研讨。

根据学习计划,本次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开展。全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财务处主要领导表示,班子成员必须要把自己摆进去,紧密结合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有针对性地学习,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找到自己思想上的薄弱之处,筑牢信仰之基。学习过程中还要奔着问题去,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增进自己对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大现实问题的理解。只有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使得财务处整个队伍在复杂困难的形势下能够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正是通过理论联系实际,高校财务才会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和自身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