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党日活动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党日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财务处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1月15日,财务处党支部一行4人深入桂林市资源县河口瑶族乡猴背村开展“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财务处党支部先来到猴背村村委,向驻村第一书记曹庆了解猴背村乡村振兴工作、实施产业发展情况,并向村委捐赠了5000元乡村振兴工作经费。财务处负责人表示,财务处党支部作为后援单位之一,始终把群众的衣食冷暖放在心上,履行帮扶责任,发挥高校优势,将持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倾力帮扶,巩固脱贫成果,积极发挥高校在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作用,接续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努力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续写更崭新的答卷,为猴背村乡村振兴蓄能攒劲。

  财务处党支部原计划走访对口帮扶监测家庭,但由于当天天降雨雪、道路湿滑且帮扶家庭距离远、道路陡,在村委领导建议下,财务处党支部委托村委领导将食用油、取暖器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转交帮扶家庭,并转达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