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预算编制与执行工作小组会议

我校召开预算编制与执行工作小组会议

1月3日上午,学校预算编制与执行工作小组在育才校区国教楼211会议室召开2023年预算编制第一次会议,校长贺祖斌、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

贺祖斌充分肯定了预算编制与执行工作小组自成立以来,在推动学校预算编制与执行工作上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下阶段的预算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预算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统筹兼顾,科学编制,把有限的财力真正用于学校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上,确保各项重点项目支出需要;二是要坚持主动作为,积极增收节支,严禁随意突破经费预算计划和额度,严禁预算安排不合理以重大工作未完成为由倒逼学校调整预算,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新增资产设备配置;三是要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学校要将各类经费使用的评价结果作为绩效分配、预算安排的重要参考,对重大专项资金执行不力、监管不力导致上级财政、审计、教育部门对学校进行制裁,造成学校资金损失的,学校还将依规追责问责。

赵铁指出,学校年度预算应按照“促改革、保民生、讲效益”的总体目标,坚持“勤俭节约、从严从紧,统筹兼顾、保证重点,加强规划、科学编制,零基预算、绩效评价”的编制原则,在保障学校日常基本运行的基础上,严格控制支出规模,优化支出结构,确保教职工民生福利、教学科研投入、人才队伍建设、条件保障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重点工作和重大支出刚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预算编报工作总体情况,工作小组成员对学校重点预算项目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与分析,对2023年度学校预算安排进行了深入的论证。

贺祖斌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