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挂联财务处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

 机关党委挂联财务处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


  2022年12月23日,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并邀请校办谢凌香副主任挂联本次支部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科教兴国战略和从严治党重要方略两方面内容。在科教兴国战略方面介绍了我国教育普及现状及未来发展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重大部署,要求努力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在从严治党重要方略中,党的二十大报告着眼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从多角度反复强调全党必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基本原则、战略重点、方法路径,全体同志应当自觉遵循。

  会上,不少党员同志也积极发表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后的心得。兰香旭同志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学校国内一流高校建设,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潘惠权同志说,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应当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业务,结合实际工作,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把服务师生工作做到最好。

  谢凌香副主任在听取财务处党员关于党的二十大学习情况后,对财务处党支部党建工作和财务处业务工作表示认可和敬意,对财务处党支部建设提出五方面建议:一是作为今年新成立党支部,要积极筹备两年后的党支部评星定级,做好创新争优相关事宜;二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三是持续推进“党建+五型财务”品牌建设,把党建、思想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起来;四是注重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五是持续关注国家经济形势动态,保障我校财经工作顺利展开。

  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感谢谢凌香副主任的挂联指导,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和讨论,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财务处将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在财务处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