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党课

 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党课


  2022年12月6日,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在雁山校区党员活动室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党课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展开。

  课上,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原原本本的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并且对支部全体党员做出三方面要求。第一,必须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第二,必须全面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只有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才能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要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有近期、中期、长期目标,要分清轻重缓急,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既要狠抓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多办打基础、利长远的事。

  支部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因此,财务处要按照学校布署,结合财务管理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凝聚共识,真抓实干,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