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迹师大根源,倾听师大故事

寻迹师大根源,倾听师大故事


   10月14日下午,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和我校建校九十周年之际,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前往我校发源地雁山园开展“寻迹师大根源,倾听师大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雁山园始建于公元1869年,清代两广总督岑春煊于公元1911年以纹银4万两买下此园,更名为“雁山公园”。在这个300亩的大院子里可以看到桂林山之秀、水之丽、洞之奇、树之异,因此被称为“岭南第一园”。近代史上有许多著名人物在此流连或居住过,如孙中山、蒋介石、林森、胡适、马君武、杨东莼、陈寅恪、朱德、周恩来、靳羽西等,因而也是名流雅聚之地、广西近代文化的发源地之一。

   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深入游览了汇学堂、涵通书院、碧云湖、红豆小馆、千年奇樟、澄怀书院等景点,每到一处大家都互相讨论分享相关的历史故事。支部书记借此次机会,也给大家讲述了许多雁山园的辉煌历史,更加深入的带我们回顾了雁山园的过去,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我校办学之初的条件、环境之不易,亲身体会每一处的历史韵味。

   支部书记表示,能在学校建校九十周年校庆的时刻,组织参观走访学校旧址的活动别具意义,希望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能够不忘初心与使命,在深入了解学校历史背景后,结合学校当前的实际情况,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校九十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