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党日活动

 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在第十八个国际反腐败日到来之际,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纪委书记为大家讲解了一堂反腐倡廉专题微党课——《建党百年历程,党风廉政反腐倡廉》,主要从党性原则的历史渊源,我国的反腐之路,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四方面来讲解此次专题党课。一同回顾了我国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的四个阶段,从百废待兴到改革开放,从开始建立社会主义经济体制下的反贪污部门到综合治理、统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不断高质量推进,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得到不断完善。同时领学了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相关内容进行了领学。

  现场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财务审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坚守政治“底线”,严守纪律“红线”,自觉加强党性锤炼,遵章守纪,规矩做事,清白做人,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