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 “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

“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9日下午,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在育才校区组织开展“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我们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五个”历史启示;郑重宣誓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随后,支部书记传达并代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会议上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随后,同时学习了人民日报发表的“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综述”、“中央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为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凝心聚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表的“习近平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中国新闻网发表的“许又声:中共解决民族问题道路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

  会上,支部书记还传达了2021年机关党建第二次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党的领导,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华民族成为认同度更高、凝聚力更强的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