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纪委挂联财务处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机关纪委挂联财务处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10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机关纪委委员文德科同志挂联本次会议。

      按照要求,为了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在会前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点内容,通知全体党员做好会前准备,对照清单,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撰写个人剖析材料,深刻开展自我批评。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财务处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情况以及通报查摆问题的情况。随后,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由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发言后都得到了其他党员同志对他的真实的批评意见并表示了虚心接纳且及时改正的态度。与此同时展开党员民主测评,按照评定要求投票选出4位党员评定为“优秀”等级,其余均评定为“合格”等级。

      会议最后,文德科同志对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另外,他还对支部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抓实理论学习,对于中央、自治区等上级的工作精神及时做到跟进学习;二是规范支部组织生活,有效开展“三会一课”;三是在会后抓好批评后的整改情况,明确整改时限;四是加强“清廉处室”建设和充实“党建+”品牌的相关工作。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都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有了明确的认识,今后将会朝着更加优秀的方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