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师大】财务处2022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会和“清廉财务”建设会

财务处2022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会和“清廉财务”建设会


   9月16日下午,财务处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2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会和“清廉财务”建设会。支部副书记将9月14日机关党委2022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会主要要求向全体党员传达。

   一、按时完成巡查整改任务要求。根据巡察整改的要求,财务处党支部在日常的三会一课中应不断丰富和创新理论学习,提升学习效果;党员个人的线上学习积极性不高、活跃度有待提高。在未来的学习中我们将在现有学习条件上努力创新,以多样化的学习方式丰富支部的组织生活,同时把“比学赶超”落实到支部学习的各个方面,督促好党员进行线上线下的学习。

   二、全面加强“五基三化”建设。支部在组织生活中要严格对标学校党委“五基三化”,以实现“五个更加”为目标,努力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当前我们已经做到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大会和支委会,每季度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未来将继续坚持并提升会议质量。

   三、打造财务处“党建+”品牌和“清廉+”文化。为了突出支部建设的特点,在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加上部门品牌特色,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使党建与业务互相促进发展。

   四、以推进建设“清廉师大”为根本,同步建设“清廉财务”。根据财务工作性质,严格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坚持“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决策,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少数;必须强化不能腐、不敢腐的要求,用好廉洁教育载体,定期开展警示教育。

   五、传阅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其中《条例》强调要以肩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为根本,把准职能定位,突出“两个维护”,确保初心使命不变、履行职能职责不偏,为忠诚履职提供制度保证。《工作规则》对派驻监督各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