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我校开展2022年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加强教育乱收费治理工作精神,进一步巩固学校教育收费治理工作成果,根据学校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安排,2022年5月6日至7日,由财务处和审计处组成的学校教育收费检查小组前往学校重点职能单位和学院开展教育收费检查工作,进行交流座谈。相关单位和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学校教育收费检查小组解读了教育收费专项治理文件、教育收费政策,介绍了本次收费检查重点内容,结合高校教育乱收费的高发领域,逐一分析成因并提出防范建议,同时就培训费管理和收费管理等方面给予指导。收费检查小组要求各单位、各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收费检查工作,强化责任,狠抓落实,通过多种途径对在校师生进行收费政策宣传,切实做到依法依规收费,保障师生权益。

  会后,收费检查小组与师生代表就日常收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和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收费检查,各学院、各职能部门加深了对国家教育收费政策的理解,表示将根据制度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本单位的收费管理,结合各类学生管理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收费政策宣传,畅通沟通渠道,坚决杜绝乱收费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