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合格的高校财务管理干部,谱写新时代财务处发展新篇章——李英利总会计师为财务处上党课

做合格的高校财务管理干部,谱写新时代财务处发展新篇章

--李英利总会计师为财务处上党课

   2022年4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在雁山校区,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财务管理干部》为题,为财务处全体人员上党课。

   会上,李英利总会计师从国家财政到高校财经工作,再到具体业务,为学校财务工作开展高屋建瓴明方向,为财务人员成长提升深入细致作指导。

   李英利总会计师在讲话中指出,做一名合格的高校财务管理干部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学知识,懂业务,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业务水平,为学校风险监控及运营管理提供有力的财务支撑;三是要懂情况,熟经济,具备“业财融合”思维,从学校整体发展角度出发,对学校经济业务活动提供全过程的服务与监督;四是要惠民生,善服务,牢固树立“师生为本,服务为先”工作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五是要会整合,讲绩效,以结果为导向,有力提升整合统筹资源能力;六是要讲纪律,守规矩,将内控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消除财务风险隐患;七是要网通办,享信息,实现业务流、资金流、信息流有效融合,切实提高财务工作效率。他强调,财务处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财务工作的定位和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同心协力,团结合作,谱写新时代财务处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