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财务处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4日下午,财务处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到会指导。

   根据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在会议召开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提纲,并在会上逐一进行发言。会议通报了财务处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柯君行同志代表财务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对照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的五项内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态度,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英利总会计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班子成员能够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坦率真诚地自我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很有针对性、很深刻,自我剖析材料全面深入,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鼓足干劲的目的,他对财务处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讲政治顾大局,紧紧围绕“全校工作一盘棋”这个原则,切实做好财务工作;二是狠抓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践行使命担责任,努力推动各项财务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建班子带队伍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部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为学校加快落实“十四五”事业规划、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筹办好90周年校庆活动、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财力支持和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