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一行赴对口帮扶村开展学习考察及走访慰问活动

财务处一行赴对口帮扶村开展学习考察及走访慰问活动

   为深入开展“体验脱贫攻坚成就·助力乡村振兴”学习考察活动,12月20日,财务处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资源县金山村开展返贫动态检测和对口帮扶工作,深入资源县猴背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党日主题活动。

    在学校驻金山村扶贫第一书记张鑫陪同下,财务处党员带着慰问品慰问帮扶脱贫户,详细询问脱贫户近期家庭生活和经济状况,了解其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参观当地毛竹种植特色产业,体验通过扶持产业经济给脱贫工作带来的推进作用。

    同日下午,财务处、资产处、离退处与资源县领导、河口乡领导、猴背村干部、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在资源县猴背村村委会开展座谈。座谈会上,驻村干部通过短片讲述脱贫攻坚成就,通过扶持当地特色的百香果种植产业、村级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给贫困地区带来的巨大变化,给脱贫群众带来巨大实惠。财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乡村振兴工作要进一步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做好防止返贫致贫常态化监测和帮扶,并捐赠乡村振兴专项经费。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对乡村振兴战略加深了感悟。在今后工作中,财务处将毫不松懈的巩固乡村振兴成果,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与脱贫攻坚的无缝衔接。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格落实好脱贫攻坚“四个不摘”。


捐赠现场


慰问脱贫监测户莫勇


财务处负责人与县委常委和村书记进行交流


支部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