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红色主题影片《1921》

 财务处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红色主题影片《1921》


   2021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财务处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电影《1921》。

   影片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勇担国家救亡图存的重任,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从五湖四海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掀开中国历史新篇章。共产党生于黑暗心向光明,从工人罢工反抗到江西南武装起义,从笔杆子到枪杆子,每一次的反抗都体现了先辈们为让中国人民抬起头来活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作出的决心和努力。100年前,中华大地山河破碎,风雨飘摇中星火燎原;100 年来,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必须铭记,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播撒胜利的种子,为我们开创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观影学习,全体人员被电影中新青年对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态度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所感动,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先辈,传承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推进各项本职工作的动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