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湘江战役,汲取奋进力量


 走进湘江战役,汲取奋进力量

 ——我校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和学报编辑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5.10”思廉日专题教育活动


 5月14日,我校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与学报编辑部党支部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追寻红军长征的足迹,前往全州县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之一的觉山铺阻击战战场遗址和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的生死存亡之战,是最惨烈、最悲壮的一场战役,是决定长征前途的命运之战。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浸染了红军烈士的鲜血,每一个山头、每一棵树下都依附着一位红军烈士的英魂。红军先烈们以血肉之躯筑起了一座座丰碑!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各位党员一起向“红军魂”雕塑鞠躬,表达对长征途中英勇牺牲烈士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

 下午,党支部来到毛竹山村,与该村葡萄种植协会会长交流,了解该村村民在村党支部带领下,开展葡萄种植,勤劳致富,振兴乡村的奋斗历程,感受毛竹山村产业旺、生态美、农民富的幸福面貌。他们用实际行动告慰牺牲在这块土地上的红军英烈——英雄们的鲜血没有白流!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过程中,党员们纷纷表示很有意义:虽然湘江战役的硝烟早已散尽,但它所迸发的激荡人心的强大精神力量仍然跨越时空,深植时代,在中华民族的奋进史上历久弥新。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在新时代的新长征中,继承和弘扬湘江战役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铭记和珍视红军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全州才湾镇毛竹村现场教学

 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学报编辑部党支部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