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我校开展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治理教育乱收费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印发广西师范大学治理教育乱收费暨“小金库”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3月17日至25日,学校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检查小组开展了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以违规收取服务性收费、代收费和“小金库”等问题为重点,采用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方面,检查小组结合自查自纠结果对部分学院(部)、机关单位进行了重点检查;另一方面,检查小组成员深入校园公共场所、学生宿舍、食堂等地,向师生直接了解情况,收集相关信息及对收费工作的意见、建议。

  期间,专项整治工作检查小组对学校教育收费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结合在日常工作中出现教育乱收费和“小金库”的典型案例,分析其产生的原因,提供判断的标准和政策依据,要求各单位举一反三,以达到真正理解和重视收费工作的目的。同时,对各学院(部)、各单位在日常报销、预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解答。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政策宣讲和现场答疑,各学院(部)、各单位加深了对国家教育收费政策的理解,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本单位的收费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学校治理教育乱收费和小金库专项整治方案,对标对表,认真抓好整治整改,维护教育公平、公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校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