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预算编制与执行工作小组会议

我校召开预算编制与执行工作小组会议

      12月24日上午,学校预算编制与执行工作小组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预算编制会议,校长贺祖斌、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校总会计师李英利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

      贺祖斌充分肯定了当前学校预算编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做好下阶段的预算编制与执行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他指出,受今年国内国际形势及疫情等众多因素影响,为学校健康发展与大局稳定,要坚持量入而出、收支平衡的编制原则,坚持落实中央“过紧日子”的要求,确保学校经济财力长远可持续;要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做到增收节支两手抓,聚焦学校改革发展,多方开拓财源,控制支出,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强化归口管理,重点保障刚性支出,做好项目合理统筹分配;要强化编制管理,坚持统一管理,部门共同参与,综合评估管理体制。贺祖斌强调,要树立大局意识,从学校整体出发,分清轻重缓急,力戒奢华浪费,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切实做好学校2021年预算编报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指出,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做细、做准各项预算,同时,要在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同时,聚焦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领域改革,确保重点工作保障有力。

      校总会计师李英利结合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对学校2021年预算编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安排。会上,财务处负责人通报了学校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介绍了2021年预算编报工作的具体情况。各小组成员围绕各自部门2021年的预算安排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校预算编制与执行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