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育乱收费摸查工作

 我校开展教育乱收费摸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教育乱收费摸查工作的相关部署和总体要求,学校于11月26下发《关于开展教育乱收费摸查工作的通知》,在全校范围开展教育乱收费摸查工作。

   在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学校财务处联合监察处、审计处组成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小组,对学校部分单位进行了抽查,重点对违规收取择校费、违规收取服务费与代收费、违规上调学费住宿费、违规克扣伙食费和疫情防控期间违规收费、私立“小金库”等问题进行了检查。期间,财务处负责人对收费政策、法规及学校制度向各单位进行了宣传解读,对各单位收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风险点进行了梳理和强调,要求各单位重视收费工作,真正做到让师生明白交费、放心缴费。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收费管理,构建长效机制,净化学校收费环境,为学校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