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票据影像系统的通知

关于启用票据影像系统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单位:

    根据财政部、国家档案局联合发布的《关于规范电子会计凭证报销入账归档的通知》(财会【2020】6号)文件要求,为提高广大教职工调阅会计凭证的便捷性,提升会计档案管理的科学性,规范各类电子会计凭证的报销入账归档,助力实现会计凭证入账归档全流程电子化,财务处拟于2020年12月1日启用票据影像系统。该系统平稳运行后,各经费项目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可自行在云杰系统调阅、打印会计凭证和相应的发票等影像资料,会计电子档案的管理更加规范,调阅使用更加便捷。

    票据影像系统将会对不同种类的纸质文件和票据进行电子化批量扫描,为配合系统的工作特点,票据的粘贴规则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具体粘贴要求如下:

    一、增值税发票、普通发票、定额发票、差旅车票、出租车票等票据需平铺式粘贴在凭证粘贴单上;

    二、报账预约单、电子发票、会议通知、合同等A4纸大小的纸质材料不再需要粘贴,只需和粘贴好发票的凭证粘贴单一起夹好,即可投递(具体操作要求详见附件)。

 

    附件:《发票粘贴新规》附件:发票粘贴新规.docx

 

                                                                    财务处

                                                                2020年 11月 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