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领导随学校扶贫工作组前往资源县金山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财务处领导随学校扶贫工作组前往资源县金山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安排和要求,10月20日,财务处相关负责人随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率领的学校扶贫工作组前往资源县金山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

  学校扶贫工作组与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交流。邓军书记、李英利总会计师充分肯定了第一书记及后盾单位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了解了金山村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计划,以及目前工作开展面临的困难,对进一步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做好扶贫验收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最后代表学校捐赠4万元捐款,作为资源县金山村“致富带头人培育项目经费”。

  随后,财务处相关负责人陪同李英利总会计师带着慰问物资慰问定点贫困户,深入了解贫困户生活状况、“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达标情况,结合实际解读国家的扶贫政策,与其一起探讨脱贫的路径,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

  据悉,金山村74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摘帽,建档立卡贫困户应享受的帮扶政策,全部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