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校领导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6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听取财务处的工作汇报,并与财务处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及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校纪委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财务处主要负责人重点汇报了由财务处牵头建设的学校内部控制工作的建设范围与开展情况,目前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下一步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的重点和改进的方向。

莫坷书记强调,建立一套与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权责一致、制衡有效、运行顺畅、执行有力、管理科学的内部控制体系,对提升科学治校水平、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都具有重大意义和积极作用。莫坷表示,财务处作为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的牵头部门对上级要求把握到位、理解准确,对推动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在强化财会监督、加强学校内部治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他提出要进一步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建设,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内部控制建设的必要性,增强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加强学校对内部控制建设的组织领导,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的合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信息系统建设,逐步实现与学校其他业务管理信息系统融合,切实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莫坷书记讲话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