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

财务处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

本学期以来,作为学校“窗口”服务单位,财务处坚持以服务教学科研和学校发展为宗旨,秉持服务广大师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立足工作实际,注重师生需求,出台了一系列服务广大师生员工的有效措施

优化办公环境,提供人性化服务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整体搬迁至雁山校区后,特在育才校区保留一个业务点,方便育才校区师生办理业务。

打造集收费、会计核算、计划管理、资金管理、基建财务等科室于一体,具有“集中办公、窗口服务”两大功能的业务大厅,并设置相关业务办理窗口的提示牌,相关制度、业务流程上墙,为师生提供一站式、综合化的服务。

同时,增设业务办理休息区,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师生提供一个简单舒适的休闲等待空间。

利用信息化手段,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通过财务处全体人员共同努力,学校新财务信息系统——“云杰”高校管理信息系统于34日正式全线开放运行,保障了新政府会计制度的顺利实施,保证了新学期报账业务的正常办理。学校师生可随时进行网上填报,打印并提交报销单到收单窗口即可,彻底解决了报账排队等候和报账预约号“一号难求”的问题。同时,可通过系统直接完成科研经费认领、项目创建及预算申报一系列流程,做到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路”。

开通“广西师大财务处”微信公众号,提供教职工查询个人收入、项目及报账业务进程功能,提供学生查询学费和在线缴费功能,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丰富的、方便快捷的财务信息化服务手段。

开展专题培训,提供专业服务

举办税务专题讲座,及时宣传普及国家新政策法规,使教职工详细了解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内容及操作办法,确保广大教职员工享受个税改革红利。

新系统上线后随即组织召开两场新财务系统报账业务专题培训,对新财务信息系统——“云杰”高校管理信息系统报账业务流程、日常报销、差旅报销及劳务发放等业务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及现场演示,帮助广大师生尽快熟悉、掌握新财务系统的操作。

在之后的工作中,财务处将不断完善新财务系统,加快财务信息化平台建设,始终如一的致力于不断完善服务措施,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服务。

业务大厅

业务办理休息区

云杰”高校管理信息系统登录界面



        

财务处微信公众号                       个人所得税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