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处领导岗位职责

处长岗位职责

一、在总会计师的领导下,全面负责组织实施学校各项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

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会计法规及学校规定,服务学校大局,做好政策传导。

三、及时了解高等教育发展形势,结合实际,认真调查研究,主动开展工作,全面掌握学校财务状况,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和工作建议。

四、合理安排和落实预算、核算、收费、资金等工作,确保财会工作正常开展,对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直接责任。

五、督促检查各级财务工作,及时解决存在问题。

六、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七、负责统战工作。

八、勤政敬业,廉洁自律,遵纪守法。

九、完成上级部门、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处长岗位职责

一、认真学习并贯彻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财经制度,加强内部控制,监督制度执行情况,抵制违反财经纪律和制度的行为。

二、配合处长做好本部门的各项工作,监督检查各分管科室的工作,对分管工作内容负有直接领导责任。

三、协助处长沟通、协调好学校与财政、税收、物价、审计、银行等部门的关系,财务处与校内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四、加强对学校财经工作的调研和分析,不断总结经验,开拓思路,改进方法,对财务机构职能的充分发挥提出合理建议。

五、勤政敬业,廉洁自律,遵纪守法。

六、完成上级部门、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