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全体人员集中学习邓军书记在学校2018年财务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511日下午,财务处全体人员在育才校区财务处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邓军书记在学校2018年财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曾宏毅副处长主持。

会上,财务处全体人员聆听邓书记在学校2018年财务处工作会的讲话录音,认真学习了邓书记从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做好新时代学校财务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财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直面问题差距,增强做好财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学校财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坚定不移地加强和改进财务工作,坚决打赢依法治校工作的攻坚战三个方面对学校财务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听取录音后,大家踊跃发言,联系自己的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邓军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学校领导对财务工作的了解与关心,提出的问题值得我们重视和反思,并为今后财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作为学校财务人员,我们不仅要充满信心,更要增强财务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高业务水平,为学校发展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曾宏毅副处长强调,财务部门的公信力取决于财务部门每项业务的办理和服务水平是否让全校师生满意,这需要全体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体会邓军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李英利总会计师对学校打造五个财务、理顺三个关系的工作要求,转变观念,加大改革力度,一要不断加强服务意识,善于沟通,学会换位思考,主动找出问题、分析原因、化解矛盾;二是提高财务工作服务水平,加强学习财经法规、政策及专业知识,主动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总之,我们财务人员不仅要强素质、更要讲团结,提高财务工作效率,加强财务工作管理、服务水平,重塑财务处整体形象。

通过本次学习,财务处全体人员深刻体会到学校对于财务处工作的重视,财务目前存在问题和困难的严峻,只有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全体人员上下一心,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地学习,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服务师生员工的意识放在首位,规范、高效有序地开展财务工作,为学校的教学、科研践行自己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