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管理科工作职责及岗位职责

收费管理科工作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规和学校财务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审批的收费项目及标准,组织和管理学校的各项收费活动。

三、负责校内各类收费项目立项、收费标准申报。

五、负责学校各类学生收费收缴、统计、分析和催缴、退费工作。

负责学生助学贷款与学费减免的财务管理。

九、负责收费管理科业务记账凭证的稽核工作,定期核对收费系统与会计系统收费数据.

十一、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收费管理科科长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规和学校财务制度,严格执行《高等学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广西师范大学学生收费管理办法》等制度,依法履行岗位职责。

二、负责本科的全面管理工作,合理安排和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正常进行,对本科室所涉及各项业务的合法性、合规性进行审查,在职责范围内负直接责任。

三、负责学校各项收费管理,接待各项收费检查。

四、监督各岗位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向处领导提出收费管理工作改进方案,提高工作效率。

五、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收费管理科副科长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规和学校财务制度,依法履行职责。

二、协助科长处理收费管理科日常工作,对分管的业务负直接责任。

三、负责收费业务的解答和账务查询工作。

四、了解并熟悉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产生的新情况,向科长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